中國時報【陳志賢/台北報導】

特偵組偵辦幸福人壽掏空案,懷疑幸福人壽前董事長鄧文聰另以信義區D3土地買賣掏空資產,今天上午再度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兵分多路,搜索與鄧關係密切的富創建設等地點,約談多名關係人查證。目前搜索仍在進行中。

特偵組懷疑,鄧文聰接手幸福人壽後,把幸福人壽當成不動產投資公司在經營,才剛拿下經營權沒多久,就以62億餘元標下信義計畫區D3土地,違反保險法「淨值負數公司,不動產不得超限投資」的規定,以超限33倍之多大肆獵地,惹怒金管會,不但重罰450萬元,更下令限期處分該筆土地。

但幸福在2009年9月將D3土地賣給金享建設,卻不透過公開標售,後來又轉賣給富創建設;巧合的是,富創建設登記地址就在幸福人壽樓上,且與鄧文聰轉投資的長鴻營造關係密切。特偵組懷疑土地買賣過程涉弊,今天再度發動搜索約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福人壽 淘空 保險法
    全站熱搜

    廉政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