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郭芷余/高雄報導】

高雄地檢署去年3月接獲線報,疑有軍士勾結油商竊取海軍軍艦柴油賣給貨運行,軍檢蒐證半年餘,發現最近一次交易記錄是油商買了9600公升的軍艦柴油,市價達200萬元。檢察官施昱廷昨對5軍艦發動搜索約談,並聲押地下油商郭騰鴻、繼光艦中士陳世傑獲准,另有4名軍人及3名業者各被以5萬至1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檢警指出,海軍軍艦油櫃每年固定都會進行清理油泥和沈澱物,長期承包國軍「油櫃清潔勞務共同供應契約」的油商郭騰鴻(49歲),利用清洗軍方艦艇油櫃的機會,把軍艦內剩餘柴油抽出,載運到營區外,以低於市價5元的金額賣給貨運業者張春寶(56歲),接著在清除油櫃內的油泥和沈澱物。

檢方目前掌握中和艦邱姓士官長、基隆艦機輪長曾姓中尉、陳姓中士、繼光艦中士陳世傑、達觀艦賴姓上士及武夷艦軍人涉案,這5名職稱為「油水士」的軍人涉嫌偽簽油水管制報表數量,讓郭男及其員工可以趁清潔前順利抽取艦艇內油櫃的柴油,以每桶2000公升的油桶載運至營區外,甚至貨運行老闆張春寶還大喇喇地開著油灌車進到後勤指揮部把油載走。其中陳世傑因被查到油商郭騰鴻每桶以一萬元為賄款轉帳紀錄,2人涉案罪證明確,被法院收押。

而最近一次張男向郭男買油的紀錄為9600公升柴油,市價達200萬元,但檢警表示,軍艦盜油應是長期陋規,將持續擴大清查。

arrow
arrow

    廉政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